1555551

圈杂。
已弃号。

【1511】蛛网 5

非常抱歉!

老实说我真的完全忘了剧情了

那个出现的少年是个路人,希望让他是谁就给我评论,我下一章那么写√

非常草了

感谢催更的天使~不然我就真的坑了x

给忘记剧情的孩子上一章链接↓

【1511】蛛网 4


下面是正文↓↓↓↓↓


  我随意的翻了翻这本书,竟然找到了古宅!在2年前在那发生过一起哨兵伤人事件,而在5年前更是来过一群做研究的科学家,可惜过了一年不到便人去楼空,没有留下任何痕迹。有些人说曾经在那见到过一个金发的少年,后来传着传着成了都市恐怖故事的雏形。

  我换了本,是学生档案,Ca……我很轻易的就找到了她所在的位置。照片上的她笑的很漂亮,我却是一阵恍惚。她本来是名不错的向导的。有一个姐姐Bruce Brown,比她大两年。

  同学对她的评价是:有些害羞的女孩,性子很温柔,待人很好,经常会送些手工制品给同学。

  老师评价也同样优秀:这个学年意识到了身为向导背负着的责任,开始努力起来,取得了十分不错的进步。

  除了这点基础资料便没什么了。我翻了两下书页,便又换了一本书。

“好哇jyugo!你居然在这里偷懒!”uno突然拿书打了我一下脑袋,“我有那么一大堆要看得呢,快来帮我!”

  我于是把手上的书放到一旁,拿起那摞书的其中一本,但uno却是站起了身。

  “那我就去问问我们向导那边啦!”他笑着朝我招手,三两步便跳着跑下楼梯。

  狡猾的uno!居然自己先开溜了!


  我敲着木质桌面,灰尘那股薄纱般的感觉让我有些难受,图书馆安静的令人心烦意乱,简直要发疯一般。大脑嗡嗡作响,Camilla的样子,她原本应该湛蓝的眼睛,她胸前的五个弹孔,她被人掐住,她锁骨上的抓痕。

  我揉揉头发长叹一声,大脑无法控制思绪,根本不能静下心来查阅。我又快速翻了几本,看到照片上的她笑得灿烂的样子,这个可怜的生命。

  看不下去。我合上书本,自暴自弃的扔到一旁,一阵尘埃飞起。我无力的靠在椅子上,手捂住脸逼迫自己放弃那些该死的想法。

  ——uno呢。

  我想象着他的信息素,那温暖的阳光与潺潺的小溪,还有阳光下的那杯柠檬水——我想我好些了,但现在我脑内很不幸的被另一种思绪充斥。

  我的向导呢。

  我站起身,踏过吱呀作响的地板和楼梯,穿过安静看书的人群,匆匆经过柜台的仁志小姐,把自己暴露在温暖的阳光下。

  我在空气中嗅了嗅,沿着uno的信息素朝某个我也不确定的方向走去。

  “jyugo!”他果真朝我迎面跑来了,站在我面前有些抱怨,“肯定没有好好看资料吧。”

  我只想抱住他——事实上我也是这么做的。我把口鼻埋在他的颈窝,他轻轻回抱住我,在我耳边告诉我他收集到的情报。

  “那位小姐似乎从某个时候开始变的心事重重了,连她喜欢的微雕都放弃了。”

  “微雕?”我又想起了那抓痕,“uno,我想再看眼她。我……在她身上发现了点东西。”

  

  于是我们现在站在医院停尸间。King为我们揭开白布,我做好了心里准备,眼睛直直盯着她锁骨位置,隐约辨认出来。

  那是几个字母,扭扭歪歪可见写下时的艰难:e……m……然后是一个“-”样的符号,比起其他划痕稍微粗些。

  毫无头绪。

  不如说是更加迷茫了。我把这一发现和King和uno说了,他们都表示一头雾水。

  我们离开医院后,一边思考这个棘手的谜题,一边向案发现场走去。

  “警方应该已经调查过一遍了,他们会漏掉这个死亡讯息吗?”我侧旁敲击了一下,故意说的漫不经心。

  “可能是Simon没你优秀吧,五感提升比你差些没发现。”

  哨兵中也有好坏之分。

  我们又询问了一下King关于尸检结果,得到的与Simon告诉我们的并没有什么不同。

  

  “啊——啊,完全没头绪啊——”uno嚷嚷着把两手枕到脑后,金黄的辫子一甩一甩,我按捺下心中抓一把的冲动。

  现在算得上是正午了,阳光晒的让我眯起了眼,眼前全是那好看的金黄。

  街上吵吵嚷嚷的,小贩的叫卖声充斥着,孩子的嬉笑与情侣间的窃窃私语,大红的糖葫芦闪着亮晶晶的光。我用我的感官感知着这一切,心情随之变好,快步走几步抓住uno的手,装作无事般继续东张西望,扭头看向街道另一边的店铺:我看到几家服装店,招摇的牌匾格外巨大。

  Uno轻轻握握我的手,脚步一转便拉着我跑进一旁的店铺。我还没反应过来,身子率先被新出炉面包那烘烤的暖香包裹。甜蜜蜜的气味混杂——我勉强分辨出枫糖糖浆,唱片面包,还有鲜奶油。

  整个面包店都是暖棕色,木纹遍布墙上。Uno拉着我的手穿过人群,我看着他漂亮的手腕,青色的脉络攀沿向上。我可以感受到他快乐的情绪,像是粉色棉花糖的云彩,飘到我脑中,美滋滋的晃悠。

  他挑了一会儿便又拉着我挤到收银台前,我看到他拿了两个甜甜圈。一个巧克力的,还做了两个猫耳朵,用白巧克力浆画出眼睛胡须,怪可爱的。另一个是草莓的,用五颜六色的糖屑撒了,甜甜蜜蜜的少女心。

  我们做到街边的长椅上,椅子被太阳照的暖洋洋的。我刚想从uno手里拿过那个巧克力的,他一躲,把草莓味的塞到我手里。

  他抢先嗷呜一大口咬下甜甜圈,嘴角粘上了巧克力屑屑,咽下后笑眯眯的朝我比v:“我把jyugo吃咯!”

  我看着他,然后凑上去吻了他一口。

  “那我就吃你好啦。”

  Uno的脸一下子涨的通红,他猛地推开我一声不吭的把甜甜圈塞到嘴里。

  我听到别的店里的风铃声作响,夏天舒服的气氛让我愉悦的翘起嘴角。我拿起手上的甜甜圈,让草莓甜甜的味道在口中蔓延开来。

 

  我们走到了古宅旁的树林里,在这里我们找到了有血迹的树。Simon也在这里。

  按照Simon的说法,这里应该是案发的第一现场了。Camilla就是在这里与犯人发生争斗,甚至有可能丧命。

  我发现草地上有不少血迹,尽管早已经干涸。

  Uno蹲在我一旁,检查一块沾染血迹的石块。Simon告诉我们那上面是他的血迹。

  他表情阴郁,对这块砸晕了他而导致他与凶手失之交臂的石头,显然痛之入骨。

  我环顾这片争斗场地,已经想象出当时多么凶狠糟糕的战斗场景。这次争斗的结果是Camilla胸口的五个弹孔,在那之前她被扼住咽喉,按倒在当时潮湿的草地上。

  我依照草皮的损伤情况,大概理清了当时他们的扭打。

  “很遗憾,我们在这并没有找到什么有用的线索。”

  Simon耸耸肩,对我们说。

  “说起来,我们找到了点新的东西。”

  Uno把我们在医院的发现告诉他,Simon先是惊诧了,然后有些尴尬的笑笑,把这些信息记住他的小本子上。

  “emmm看起来我好像还真不是个合格的哨兵呢。”他湛蓝的眼睛有些歉意,“这些符号……有什么意义吗?”

  “很遗憾,目前为止我们还没讨论出什么结果。”

  “这样……”他看上去若有所思,垂下眼帘陷入思考。

  我和uno排查一番现场,倒也没什么特别的发现。

  Uno提议要不要在附近走走,说不定可以发现凶手逃跑留下的痕迹。

  我点点头,我们穿过树林。

  光斑落下,我们一前一后在树林里走着,彼此无言。

  Uno背着手,脚步轻快的像是只兔子。

  树叶沙沙作响,大自然的规律使每片树叶发出的声音可以组成一曲完美的乐章。于是那被人刻意接触扰乱的声音便格外明显,我敏锐的感官第一时刻收到这则消息,我快速抓起uno的手跳起来,黑豹出现的时间刚刚好。

  黑豹在树林中快速的穿梭,去追寻那个奋力奔跑的普通人类。我们很快就追上了他,我揪住了他的领子,黑豹消失,我们站在他面前。

  我们现在看出了他的样子。他穿着普通的T恤与中裤,披着一件皮衣外套,脚下是一双球鞋。

  非常普通的一个少年样子。他害怕的瑟瑟发抖,出了一身冷汗。Uno一掌拍在他后背。

  “好啦小哥,这么紧张干嘛?我们又不会吃了你是吧——只是想问你几个小问题……”

  那人嘴唇哆嗦了几下,突然推开uno就跑。

  我连忙接住没站稳而向后倒去的uno,一回神那个少年已经跑远看不见身影了。

  “怎么回事啊真是的。”uno揉揉被推的地方,嘀咕几句,“赶紧去告诉Simon他们吧。这片区域已经被警方封锁,他要进来很有可能是凶手重返现场。”

  我点点头,抱着他又坐上黑豹。

  “但我们怎么追查到他?”

  “我拿到了这个。”

  Uno弯起嘴角,从围在腰间的外套口袋里拿出一个棕色钱包,在我眼前晃晃。


评论(9)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5555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