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5551

圈杂。
已弃号。

【1511】蛛网 6

我靠我发现前面章节有一大段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放上来啊???

手边也没之前的文稿急死我了

现在对第5章做了线索补充,不管有没有忘记情节都建议回去看看√

因为是凭记忆补的就是emmm感觉效果不好……凑合一下吧?

【1511】蛛网 5


正文 ↓ ↓ ↓ ↓ ↓


Colin Trnuer。

在我们查清那个树林中男子的身份后,Simon驾驶着警车,带我们立即赶往他的住所。

路上有些拥堵,纵使车顶上红色的警灯滴嘟滴嘟的响着也起不到任何作用。Simon看上去有些焦虑,气愤的按了两下喇叭。我被搞得也有些心神不宁,于是握住了uno的手。Uno安抚性的反握住,朝我笑了笑,向导素像是小溪一样流淌进我的体内,我的眼前一瞬间有回忆起了白裙的错觉。我并不怪罪于Simon——要知道,他就是因为堵车而与那个罪大恶极的连环杀人犯失之交臂的。

在我们终于闯出去,停在另一辆警车后时,Simon率先匆匆跳下警车。Uno拉着我跟上。警车包围了我们的目的地,空气中仍未飘散的焦味让我预感不妙。

那是爆炸的痕迹。

三楼屋子的玻璃被炸飞了,墙壁黑糊糊的一片,被炸出一个大洞。Simon向封锁现场的警官出示了警察证,而uno跟在后面,我和他默契的一起出示了那红黄小圆片。我们踩着老旧的楼梯,在爆炸的影响下,我总感觉它更加摇晃了些。我们匆匆向上跑去,而第六感出色的uno同样面色沉重——他的表情在见到损伤小些的前门口几个男子时,变得更加复杂。

那几个男子只有一个穿着警服,剩余两个穿着普通的便服,凑在一起交头接耳,对着一块碎片讨论着什么。

“Honey!Torowa!”uno熟络的大喊,这倒是我没料到的。他拉着我跑去拍了下紫发男子的肩膀——他发梢的箭头都直直竖起来,“你们在这干嘛呢?”

“那还用说,又是不得不戴上那low到爆的圆片的工作呗。”他耸耸肩,那些令我惊奇的箭头指向门内。

另一位穿便服的绿发男子笑着推了推眼睛,在我们面前晃过两个特别搜查证:“这种有损我们美男子形象的证件还真是不想带呢——可惜是工作需要。”

“真巧,我和jyugo也有。”2个小圆片被uno夹在指尖,同样是炫耀式的挥舞了两下,然后他推着我上前,“这是我的哨兵,jyugo。”

“哦,就是那天在大厅的那个吧。”叫做honey的男子面向我,笑了一下忽然散发出光芒,“我是塔内第一的美男子哨兵,Honey。”

“我是塔内第一的美男子想到,Torowa。”

我被他们突然冒出来的闪亮小花花背景闪的有些不知所措,慌慌张张的点头,回了句问好。

“不用管他们,jyugo,我们去探案。”uno的面色更是不悦,想要绕过两人直接进入屋子。

“喂这是我们的案子。”但是honey伸手拦住了他。

多亏了torowa来拍了拍他示意,微笑着让我们进入那由于爆炸而有些惨不忍睹的屋内——我被漂浮在空中的尘粒呛了两口。

“科研所研究成果被盗,根据几段录像与面部识别——毫无疑问,这位Trnuer先生就是我们的犯人。”torowa一边给我们讲着前因后果,一边随着我们走向爆炸中心。狭长的走廊后是客厅,肮脏的廉价瓷砖面目全非,“我猜他不是你们的犯人就是嫌疑犯吧,那么你们现在就大可盘问他——”

我们在一片焦黑中停下了。

“——的尸体。”torowa的声音在我们身后响起,我心头一凉。

“显而易见,死因是爆炸。”honey摊手补上一句。

Simon和那边的警方沟通完了,面色并不好看:“线索不多,已经对外宣称是煤气泄漏了。”

“我们找到了弹片,刚刚送去了,大概明早出结果。”

我点点头,然后蹲下来,试图在这里再看出些什么。我捂着鼻子观察着,这或许是我唯一能做到的事情了。

“第一次见到现场?”honey动了两下鼻子,有些轻描淡写的问我,“我把现场排查过一遍了,大致没什么线索。”

我摇摇头却不免尴尬:“第二次。”

他指着焦黑尸体脚前面一米不到的地方的一个柜子,现在已经变成碎木板倒在地上了。从几块比较大的暗红残骸可以看出那原本是在柜子上的什么东西。

“那原本是一个红色座机,根据焦痕来看,大概这里就是炸弹的地方了。或许是在柜子背面。这个柜子很小,能藏好的炸弹体积不会大,自然杀伤力也不够。为了能一下子杀死Trnuer先生,怕是在他接起电话的那一刻便按下了定时炸弹的按钮。”他顿了顿,“当然,是否是定时炸弹还不清楚,手脚或许是做在电话上也说不定,更何况这些都只是我的推理。”

我一下子有些呆愣,没反应过来。

“哨兵并不是放大镜,好好努力吧。”他拍了一下我的肩,便转身向torowa走去。Uno也在和torowa交谈,他们似乎在对于死者的身份争论。

“几天前在城东就有过煤气泄漏事件吧?当时警方说无人伤亡,又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那么一具尸体!”

“你的意思是Trnuer还没死并且躲藏起来了?有趣的想法,可惜我想的和你不一样。”

我没接着听下去,只是思考着honey的话。我并不弱,我能做到的应该还有更多才对。

Uno闷闷的向我走过来,脚尖踢了踢那堆木板。

“啧,吵不过torowa。他偏说那具尸体一定就是Trnuer的。”

“为什么你会认为那不是Trnuer的尸体呢?”

他看了我一眼,然后说:“直觉?我总感觉有些奇怪。他为什么要偷了科研所的研究后又跑到被警示带围起来的我们的现场来呢?他应该很清楚这里遇见警察的几率更高才对,要是我的话早就乘着飞机飞去国外了。”

“或许他有走不了的原因?对了,被盗的研究成果究竟是什么?”

“torowa说是一种密度极大的金属——大概偷了七八千克左右吧。亏他能拿着那么重的东西逃跑。”

“这种金属有什么用吗?比如能买很多钱?”

“我想不会。目前这种金属已经公布出去了,在黑市那边并没有多大的反响。话说jyugo你是怎么了?”

我低头沉思一下:“嗯……没什么,就是感觉自己也要好好工作了。”

他甩了甩辫子,朝我露出阳光一般的微笑:“那就好好努力吧。”

我点点头,在打算同样对他报以微笑的时候,Simon走了过来。他手上拿着手机,面色有一种说不出的复杂与阴沉。

“警局那边打电话过来,发生了一点事情。”他紧紧攒着手机,我注意到他垂在身侧的那一只手抓着一副手铐,“jyugo,我想你需要和我走一趟。”

我怔住了,他沉默的扯过我的手,在我那副巨大的镣铐后又加了一副小手铐,看上去可真够搞笑的。

Uno伸手想要拉住simon,他强制性的把我往外面一推,僵硬的扭头说了声“抱歉”。

我坐上了警车,在双手被拷住的情况下。紧张与另一些情感混在一起冲上我的大脑,我回头看着冲过来悲伤的看着我的uno,在我回头前看见他冲上了honey刚踏入的警车。车子启动了,我们顺着通畅的道路直行,远离现场。

不知为何,我反而冷静下来了,胸腔里的玩意儿依旧跳的剧烈,但我却生了一种淡然。

“上头要我带你走,你明白的吧。”simon回头对我解释了一声,“你作为一个在两年前伤害过向导的哨兵,作为最大嫌疑人被捕了。”

 


评论(9)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5555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