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5551

圈杂。
已弃号。

【1511】蛛网 3

我感觉我写了快5个小时(翻白眼吐白沫

可怜可怜我吧求评论orz

感觉全是过渡

↓↓↓


  “我要带你去个地方。”

 

  在公寓楼中的5楼,Uno搂了一下我的肩,然后朝我笑了一下,然后松开我,熟稔的打开了我们面前无意或是刻意没有锁上的、意外的有些巨大的门。

  “hey——我可爱的yankee们——”uno拉长了声音朝门内的人比了一个手势:他右手握着门把,于是伸出左手食指,一指门内的人,然后比了个大拇指。

  我的视线越过uno的肩膀,第一个看到的是一个正在缓慢旋转的电脑椅后背,在大概几秒后,大大的靠背边缘先是露出了一点不安分翘起的绿色——接下来一个蹲在电脑椅上、黑色皮肤的绿发孩子出现在我面前。

  “你好啊uno!好久不见啊!”他同样摆出那个令我不解的手势,在空中挥舞着打招呼。

  “哦是uno啊。”在我没注意的地方,准确说是一张不小的餐桌前,一个紫色莫西干发型的男人一边嚼着汉堡,含糊不清的说到——他同样比着那个手势。

  Uno满意的回头看向我,他蔚蓝的眼睛里盛满了笑意:“jyugo,那个绿发的叫niko,那个紫色鸡冠头是rock。”

  我再次将目光投向那两人,意外的发现他们也都瞪大了眼睛看着我。

  “jyu,jyugo?难道你……”niko伸出一只手指指着我,哆哆嗦嗦连话都说的断断续续。

  “没错!他就是我的哨兵!”uno突然猝不及防的一掌拍到我背上,俏皮的眨眨眼。他不无自豪的爽朗的笑着,“看到了吧?我也有超——棒的哨兵啦!”

  “那你们要先去那里吗?还是……”rock适时地打破了片刻的沉寂。

  “去!正好让jyugo也见识一下我引以为豪的地方。”uno又拍了两下我的背,随后便搭上我的肩,带着我转身出了门,rock跟在后面。

  我们下了一层楼,与5楼只有一扇门不同的是,这里像普通的公寓楼一样,左右两边有两扇门。

  “左边房间右边娱乐室,还记得的吧?”rock站在我们上方的楼梯上,把两把钥匙扔了下来,被uno一把抓过。

  “当然。”

  Uno先朝我神秘的一笑,然后打开了右边的门,两三步便跑到大房间中间,展开双手嘴角一咧,露出尖尖的小牙齿。

  “这里就是我的娱乐室!在这里所有人,不管是普通人、哨兵或是向导,甚至精神体都要一起开心的玩下去!”

  我有些发愣,小心翼翼的走到娱乐室白色的地上,仿佛脚下踩的是无数个易碎的鸡蛋壳。我走到uno旁边,眼睛却不自觉的从洁白的墙壁移到了uno弯起的嘴角上。

  他离我很近,很近——我甚至能看到他脸颊上细细的绒毛。我不自觉的几乎屏住了呼吸。Uno身上有一股很好闻的味道——像是柠檬水的甜味,像是雨后青草的清新,像是……

  我不由得渐渐凑过去,沉浸在一个有着夏天那说不出的甜味的美好梦境里。一个突兀的“笃笃”声把我吓了一跳。

  “uno,jyugo,要不要先到我们那里吃顿饭?”rock从门框那探头出来。

  “啊,哦。”uno转身,胡乱应了一声。然后牵起我的手。

 

  我们坐在niko和rock家的餐桌旁,uno坐在我身旁。在我正惊异为何并没有饭菜时,一个巨大的身影出现在了他们家已经算大的门前。

  “小白你到了啊。”rock笑着接过那个叫“小白”的高大男人手中几个大盒子。

  那个男人只是沉默的点点头,又从身后拿了一个巨大的盒子塞到rock手里。他在门框中挤了挤,然后转身离开。

  “哎呀小白还是那么热情呢。”rock把那几个大盒子放到桌上,开始把其中的饭菜端出来——至于最后那个大盒子,里面装着一个边缘都被细心的用奶油裱上花的草莓大蛋糕。

  这顿饭实在是不错,他们互相之间也在打着趣,氛围非常舒服。

  “jyugo的吃相好好哦。”niko微微睁大眼睛,对一直低头吃饭,并未参加他们谈论的我说道。

  “是你吃相太糟啦。”uno笑着在桌子下踢踢niko的小腿。

  一顿饭后,我们四个人坐在餐桌旁心满意足。Rock率先站起身来,将碗筷拿到厨房去。我本来像帮把手,在看到他一个人就轻松拿起所有碟子后就放弃了。

  “jyugo,niko和rock是普通人。”uno为我做介绍,此时niko正从他不知从那里找出的小包里掏出一个药瓶,“但又有一点那么不普通。”

  Uno朝我耸耸肩:“不过他们对哨兵或是向导都很感兴趣,有他们提供的这个住处在出任务的时候会很方便。”

  “说起来,jyugo,你手上的这个黑色的环是什么啊?”niko刚刚吃了他不知名的某种药物,好奇的看着我手上两个形如枷锁的物品。事实上我的脚踝上也有两个同样的。

  我斟酌了一下语句,但是uno帮我接过了话题。他托着腮说:“这个啊,有的哨兵会佩戴上一些饰物来限制他们过于强大而难以控制的力量。在力量能够控制后会自动消失的。”他又一次露出了他可爱的小尖牙:“所以说jyugo绝对是个超厉害的哨兵啊!”

  “诶——是这样啊——”niko盯了我的枷锁片刻,又笑着开始了一个新的话题。

  “你们有看过jump漫画吗?”

 

  夜幕低垂,天上的星点稀稀拉拉,发出并不耀眼的光芒,勉勉强强指引着未知的方向。

  与niko他们聊了很久,今天白天经历的一切都快成了几个月前的事情一般。与早上刚认识的向导到达杀人现场。

  Camilla。我躺在床上又念了一遍这个快要遗忘在记忆角落里的名字,以想起我的任务是找到使她有如此不幸遭遇的犯人。

  我竭力不去回忆起她空荡的眼窝,睁开眼想起的却是另一个人宛若最纯净的天空那般湛蓝清澈的眼眸。

  “jyugo——”那个人翻了个身,趴着托腮笑着看向我。他绚丽的长发披散在身后——那是这个夜晚最美丽的繁星。

  我也偏头看向他,心底潜藏的什么又开始潜滋暗长。

  他有些夸张的朝我撅起嘴,粉嫩的唇瓣像是涂了唇彩一般美丽:“晚安吻——”

  我愣住了。

  “哨兵没有向导素的话可是会生病的哦。”uno可爱的一歪头提醒我。

  于是我小心翼翼的探头,全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更近一些。Uno身上好闻的气味随着晚风包裹着我——如同浸在了夏天甜蜜的暖风中。Uno闭着眼睛,他恬静的微笑让我心悸。

  我也阖目,忐忑而虔诚的在他唇上献上一吻——有关沾着露水的青草、暖风轻拂过的树叶的沙沙声响、洁白的衣摆飘扬——诸如此类安静而舒服的画面涌进我每一条血管与神经,只觉得掉入了梦境与现实的边缘,在边线上昏昏沉沉摇摆不定。

  是uno先离开的。他用额头触了一下我的,右手伸出拇指、食指与小指——大概是的——他朝我浅浅比了一下手势,然后微动粉唇:“好梦,jyugo。”

  “晚安。”我轻轻如是说。

  

  当我醒来的时候,暖洋洋的阳光在我眼前跃动。而真正像阳光一样的人却床铺冰冷。

  我起了床,茫然的小心推开了传来声音的门。

  “jyugo你醒啦,等我一下我马上好了。我们8点还要和Simon去吃早餐呢。”uno正在戴正帽子,略略偏头对我说。

  我有些呆呆的点点头,心里却悄悄松了一口气。

 

  Simon推荐的早餐店很普通,但也没有能挑剔的地方。我点了一些普通的早点,uno则特意点了一杯红茶。

  Simon端起咖啡喝了一口,小心的注意我们的动作。

  “额,我带了关于这个案子的档案过来,”他似乎意识到这是起恶劣的挖眼案,不无尴尬的合上了刚刚打开的档案,“或许你们吃完了会想看一看。”

  Uno放下红茶杯:“那真是不错。对了,King那边的结果应该出来了……”

  “我已经去看过了。可惜没什么大进展,受害者指甲中的皮屑最终发现是她自己的,大概是在脖颈那的位置。”Simon指了指自己脖子说到。

  我想起了她那里的抓痕。

  “嗯……这样啊,看来真是一次棘手的案件呢。”uno耸了耸肩,端起了茶杯却没有喝,Simon朝我们无奈的笑笑。

  “我想,你或许可以给我们讲讲你的经历,就是你快抓到犯人的那部分。”uno最终还是放下了茶杯,笑着说道。


评论(1)
热度(19)

© 15555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