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5551

圈杂。
已弃号。

自欺欺人①

*ooc ooc ooc
*想看到一个像普通人一样会伤心生气的吊戏
*文笔渣
*断断续续写的写完后发现人称不一样不想改了(喂
*就这样吧

想听一个故事吗?
一个可笑的、毫无意义的故事。
一个自欺欺人的、可悲的故事。

-那么你会怎么做呢?-
狼谷吊戏有些生气的在本子上写着,为此他第二次弄断了铅笔的笔芯。
他鼓着脸,脸颊有些泛红,和他与常人相比略显苍白的脸色形成了对比,是那种像是许久未出过房间的、如吸血鬼般的苍白。
他跪在床上,手掌笨拙的抱着铅笔,歪歪扭扭的又写下一行字。
-这是绝对不行的,塔间先生不会高兴的。-
狼谷吊戏把本子随意的往枕头下一塞,不高兴的躺到床上,准备进入梦乡。
这是他和他大概第一次吵架。
现在他的心里满是不被理解和委屈。
今天塔间先生大概也要很晚才回来。
第二天早上,小吊戏乖巧的穿好衣服,张望一下,发现塔间先生在准备简单的早餐。
他小心翼翼而又快速的从枕头底下摸出本子,翻到昨天写的那一页,果然下面又多出了“他”写的字。
吊戏感觉砰砰的心跳到了嗓子眼,他又朝塔间先生那看眼,咽了口口水。
-塔间先生不会说什么的,不要顾虑他而放弃你可能的第一个朋友。-
就这样?
吊戏把这行漂亮的字反复读了几遍,甚至试图倒过来读看看有没有什么暗语。
吊戏不禁皱起眉,心里有一种说不清的愤怒。
不会说什么?不要顾虑他?
但他不想让塔间先生失望。
“吊戏,来吃饭。”
一听到塔间先生的呼喊,吊戏条件反射的把本子塞到枕下,匆匆跑向饭桌。

今天月满和车守也来找我聊天了,我不知道应不应该参与其中。
上午的气已经消掉一点了,但还是想一根鱼刺哽在喉口,想咽咽不下去,又时不时牵扯到一点,不断提醒它的存在。
我惶恐的与他们一起吃了午饭,我对他们的交谈只有点头或摇头,或是简单的“嗯”之类的回应。
到了下午,其实鱼刺已经差不多融化了。我咬着指甲纠结,我不知道塔间先生对此的反应。
课间的时候,他们神秘兮兮的凑过来,脸色挂着期待的笑容。是一张卡片。上面写着“请来参加我的生日会”。
我一下子受了惊,看看卡片,又看看他们。看了几个来回后,我发现自己在颤抖。
“给我…的吗?”我小心翼翼的开口,生怕他们弄错了人。
他们用力的点了点头。
接下来仿佛顺理成章,我加入了他们的交谈,但我表现的并不好。
我一直盯着我的指尖或地面,小声的开口,说的话也模糊不清,断断续续。但他们似乎很高兴,让我坐在中间,拍拍我的肩膀。
我们一直走到校门,拖着长长的影子。塔间先生在那等我。
他们也看见了塔间先生,似乎对他的印象不太好,嘀咕几句,但马上展开笑颜,转过身一边后退一边朝我招着手大喊。
“明天见啦!”
我也举起手,在耳朵旁挥了挥。他们的背影远了。
“明天…见。”
明天…也能和我当朋友吗?
我忐忑的走到塔间先生旁,但喜悦还是把我吹成了气球。
“那个,塔间先生。”我走在他旁边,仰视了一眼。
他没有回话。
“我今天交到朋友了。”我有些不好意思的盯着地面。
他不会在意的吧?
“嗯。”我感觉他低头看了我一眼,“以后我就不来接你了。”
一下子心又开始飞快的跳动,我想让它轻点,便屏着气,因为我认为塔间先生一定也听见了。
“你和朋友们走吧,重点保护那个月满家的小子。走一段你再去猎杀吸血鬼,到时候我再陪你。”
“啊…嗯。”
同意…了?
我在心里默默感谢了千万遍“他”,内心的小人已经伴着背景的烟花绽放跳起来比v了。
“那个…塔间先生…我这个星期六能去朋友家参加生日会吗?”我逐字逐句斟酌过去。
“嗯。早点回来,你还有任务。”塔间先生漫不经心当说。
喜悦一下子灌满了全身,挤进了浑身上下每一根血管,随着一股暖流在身上扩散,我想,这比任何一种兴奋剂都有效。
但这种感觉在我拿着武器面对小巷里的一个吸血鬼时,被打得烟消云散,像是一种可笑的幻影,竟然有那么一瞬间我以为我能做到。
我闭上发酸的眼睛,深呼吸一口气,说服自己想想今天在学校里发生的事。
我睁开眼睛,塔间先生没有催促我,只是不耐烦的张望一下四周。
剩下的只是机械式的重复,先是眼睛,接下来是脖子,然后是心脏。
我把在心中默念无数遍的话付诸于行动。随着对方的一声惊叫,我差点被甩飞出去。
接下来是脖子。
我急忙拿黑色的武器朝他的脖子砍去,死死抱住他的肩膀,胡乱的刺向我认为是心脏的地方。
吸血鬼倒了下去,我措手不及,被摔到了地上,背上的骨头感觉没有一块是不疼的,还有几粒小石子烙在肉上,烙在骨上,生疼。
吸血鬼还没有死,他挣扎着想要爬起来,被塔间先生的长矛穿心。
“不够准,不够利落。”
我大口大口的喘着气,好像刚刚死里逃生一样。我艰难的把自己上身撑起,还没坐起来就被塔间先生拽着一只手,像拎小鸡一样拎起来。我踉跄的打算站稳,但又差点被塔间先生大步迈开的脚步拖的摔倒。
后背烫的厉害,耳朵和脸颊也热的不行。心脏像是要冲破胸膛一样,我怀疑今天我会不会因为心脏跳动过猛而死,但也只是停留在一个念头,就被其他疯狂穿梭的念头撞的不见踪影了。
恐惧余韵仍在。
我的最后一个念头是想要赶快回家在我的本子上记上一笔,以及好好感谢一下“他”。
然后塔间先生停下了,我差点撞到他身上。

评论
热度(7)

© 15555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