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5551

圈杂。
已弃号。

手帕(猪猿)

*大概是初遇的故事,翻了翻漫画原来有提到
*全是捏造

“八戒,今天该你了。”
“你不是很方便的嘛,凭你的块头和面孔就完全够了嘛。”
“诶,你们知不知道啊,上次八戒把一个小女孩吓哭了居然还抱起来哄哦!”
“真的假的?!八戒你是不习惯吗,要不要我们几个前辈来教教你啊!“
几个人都哄笑起来。
“知道啦,我会好好干的啦。”我漫不经心的随口答道。
我两手插在口袋里,扬起头装作在寻找目标,脚却在人群里瞎转悠。
最后后面那几个家伙等不了自己去干,然后我就能找个地方歇一歇,再往脸上抹点血含糊过去了。我一边这么想着,继续一副翘首的样子。
“八戒…八戒!你还看什么看,诺、那边那个小子,就那个橙发还扎个小辫的。”身后突然有谁猛地拍了拍我,虽然也没什么感觉就是了。
啊…麻烦死了…我在心里打了个哈欠,缓慢的挤过推搡的人群,向那个即将有可怜命运的小孩子走去。
“八戒你慢死了,让开。”身后的人一阵推搡,挤到我前面,朝我露出一个挑衅的笑容。
我站在原地没有动,完全不想掺和这种事。现在我总算看清了那个可怜的家伙。
橙发下端是是显眼的绿色,一双大眼睛张望着,眼梢的红色倒是特别惹眼。尾巴上下摆动,在末端画了个弧。
尾巴?我突然有种冲动想去拽一拽,不知道手感怎么样。
那个家伙挂了猥琐的笑容,弓背走到他旁边。那只小猴子抬起头,天真的眨眨眼睛,似是不解。
一刹那间,小猴子被拽进了旁边的暗巷,估计连反应的时间都没有,就不明不白的被拖进去了。
我叹口气,为他在心中默哀。那个家伙得意的朝我招手,示意我过去。
我被后面的人推着走到了小猴子前,他们把巷口围的密密严严。
我看小块的天空,看肮脏的墙壁和地面,看他微弱的影子倒映在墙上,飘忽的眼神不忍落到他身上。
我终于走到他面前,低头快速的看了眼那个勉强到我腰的小不点,深呼吸一口,在他面前半跪下,与他的视线齐平。
我朝他挤眉弄眼,一方面想让我的样子凶恶一点,一方面又不想吓到别人。
“小朋友,你身边有没有钱啊?”
他又眨眨眼睛,好像在理解我刚刚说的话。
我舒了口气,小声说。“没钱也没关系,大哥哥先帮你垫上好不好?你不要哭哦,大哥哥后面那群可怕的哥哥是会打人的,下次见到我们就快点绕路跑掉好不好?”
他歪歪头,没有说话。我悄悄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张皱皱巴巴的纸币,想着事情就这么解决了的时候,事情发生的那么措手不及。
我感到鼻子一热,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里那个小不点有五六步了(猪里的五六步),脑袋一阵发昏,天旋地转。
我甩甩脑袋,发现自己跌坐在那群混蛋脚下。
他们大惊失色的样子,逆着光我也看不太清。他们似乎在颤抖,或者只是因为我摇晃的视野。不知道是那个家伙先叫了一声,他们全都抱头鼠窜——最晚走的家伙一直在努力把被我压着的脚拔出来,最后直接连鞋子都不要了。
我用手撑着地,感觉鼻子里的液体不停。在鼻子下抹了一把,满手滑溜溜的红。
我被打得眼冒金星,而对方——那个小不点仅仅出了一拳。
他向我快步走来,慌慌张张掏出他的手帕给我止血,洁白的手帕被染的和红领巾一样。(?)
他拿手帕捂着我的鼻子,那条尾巴就在我手边晃来晃去。我脑子一抽,下意识的伸手去拽。
小不点一下子跳开了我,和炸毛了的猫一样。
他好像有点不好意思,不自在的一甩辫子,挠挠脸对我说:“你只要好好锻炼就能变强。你的体格很不错的。”
我捂着手帕,应该回答一个打伤了自己又帮自己疗伤的人的夸奖?
“呃…谢谢啊小朋友。”我含糊不清的回答。
“我不是小朋友!我十五岁了!”他一下子又立起尾巴,炸了毛。
我被他奇怪的怒点搞得有点懵。“我还以为…算了。你不是镇上的吧,来这里干嘛?”我还以为你顶多十岁呢。说了会更生气的吧?
“我来看我大哥,他是四千监狱的看守员。”他嘟囔道,然后又元气满满的样子。“我也会跟着我大哥,成为看守的!”
“啊…嗯…为什么要和我说这些?”
“诶?嗯…大概因为你是一个好人吧。”
好人?一般看到我的人都不会这么想的吧?毕竟獠牙那么长,也一幅凶神恶煞的样子。而且在刚刚我还想抢这个小不点的钱。
我打算重新好好审视一下面前的小不点,却发现他也在上下审视我。
“你也当一名监狱官吧。”他兴趣满满的绽开笑容说。“我想要有像你这样的部下。”
像我…这样?
我没有来得及询问,因为他匆匆跑过我身边,向我后面招手:“法子姐!”
我换了个姿势,盘起腿,好好思考他的问题。
至少今天有借口了…不,我不会再见到那群人了。
监狱官吗…
我又想起他明媚的笑容。
如果能当他的部下的话,也是我的幸运吧。

“你来了啊。”
“嗯,手帕还你,猿门主任。”

我当时只是个卑贱的帮派小喽啰,他却叫我成为监狱官。明明只是因为我块头大。
我并没有对监狱官的工作感到骄傲。我只是执着于当他的部下而已。
因为他对我说他【想要有】我这样的部下。
评论(2)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5555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