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5551

圈杂。
已弃号。

【中乱】侦探和杀人狂·完(前篇)

依旧没完结XD

控制不好篇幅XD 想再写一章XD

顺便超级期待正版·中乱小说世界历险记www

最后还是再说一句:我想要评论……


  江户川乱步的衣角被清晨天色未明时的风吹卷着。

  他站在窗台上,大字型站着,大敞而狂乱的衣摆让中原中也想起了黑手党里另一位同样有着纯黑而凌冽的衣摆的人。乱步带着宛若世界之王一般的骄傲俯视他,甚至挑衅的让自己晃晃悠悠只有一只脚支撑着重心。

  他抬眼笑看中也。“帽子君不快点吗,现在只要一点——点,世界上最棒的名侦探就会像破絮一般坠——”

  “住嘴!”

  中也终于从嗓子眼中挤出了声音,僵硬的身体因为血液重新流动而开始“咯吱咯吱”的运动。他试图走去把乱步弄下来,但因为乱步的动作戛然而止。

  乱步两脚重新落在窗台上,然后向后退了半步。

  只要一阵风、或是一个微小的力就足以让他永远的闭上眼。

  “我不会杀你的。”中也试图保持冷静,但显然这对他现在来说有些困难,因为他下一句就已经近似于从腹底吼出来的了,“我他妈会保护你的啊!!!”

  “别吵吵嚷嚷的,脑子不好使的帽子君。”乱步眯起了眼睛,“你认为有什么是名侦探做不到的?我现在至少有五千种办法让你‘失手’或是心甘情愿的杀死我。包括,‘稍微’提一提我们那里的某个黑手党先生。”

  空气突然凝固,气压的骤然变化让中也猛地止住了呼吸。

  “——但果然还是算了。”乱步嚷嚷着一屁股坐到窗台上,像是在一天前吵着中也给他买点心一样。

  中也开始弄不懂现在的形式变化,但可以肯定那个自我中心的名侦探不想让他好过。

  因为乱步脱下了他过于宽大的外套,露出了开着两颗扣子的衬衫领口和从不好好系的领带。

  他伸开双手,露出最脆弱的胸膛走向中也,看上去心情十分愉悦。乱步在离中也一米远的位置停下。

  “我想让你亲自动手。”

  中也意识到对他来说,发声是现在最为困难的一件事。在他看到面前的人平静的微笑的那一刻起,就像有一直无形的手扼住他的咽喉,让所有焦虑的话语被尽数挡回腹中。

  “不过在那之前,帽子君,我想告诉你一些事。”江户川乱步如是说道,并不响亮的甚至是放轻了的声音,在晨风的吹送下在中也耳边格外清晰。

  “你只要逃出去就好了。推理我来做就行了。”

  “还有……在和帽子君相处的一天里,你虽然杀了很多人——用各种方法——但是啊、”乱步顿了一下,翡翠般清澈的瞳孔注视着中也——中也则联想到了某片森林中朦胧的雨雾,迷蒙不清,把所有真相藏在了森林深处。

  “至少在我心中,帽子君还算不上是一个杀人狂。因为啊,你杀的都是那些杀人狂不是吗。”

  意外的话语一字不差的、如蜻蜓点水点进中也的那颗心。

  “你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不是吗。”乱步向他走了一步,又一步。

  不足10cm的距离。

  “我希望,帽子君能杀了我,亲手。”乱步一字一顿的说——也有可能是中也听起来这样。

  那双绿色的眼睛依旧毫不遮掩的撞进中也的眼睛,在通过折射后牢牢印在他的视网膜上,然后顺着神经与血管,注入心脏。

  “……啧……”中也按着未来得及带上、并不存在的帽子,他低下头按着自己前额的头发——那本来就因昨夜的熟睡而杂乱的栗红色头发被揉的更加乱了。

  “这种事情……”

  他虽然手已从发上移至禁闭的眼睛,另一只手却还是熟练的从口袋中掏出从某个服装店小哥那拿来的刀——曾经架在乱步脖颈上的刀,此刻不偏不倚插进了乱步的心脏。

  “为什么让我做这种事情啊!!!”中也弓着背发出自己最撕裂的呐喊,对方逐渐失去意识的信息沿着刀柄强制性被传送到他的大脑。

  乱步像是没听见一样——在他听来也的确是雾蒙蒙一片。大脑缺氧,他艰难开合的口像是离开水的鱼,忍受不了过分的炙热。有什么从他的瞳孔中被带走了——包括依旧深埋在森林深处的宝藏。

  他的身体向后仰去,缓慢的,他阖上眼帘。鲜红的液体没有停止,在他身下围成坟墓。

  “晚安了……中也……”

  中也蹲在地上,蹲在他保护的人面前。他的黑色的鞋子染了红,把头埋在两膝之间的他没有注意。

  这座城市似乎还未苏醒便又陷入了永久的沉睡,一片沉寂。

  书中的人无神的抱起死者,任凭西服被污浊。死者躺在白色的床单上,像是做着一个安详的梦。

  书外的人注视着这些,黯然趴在桌上。

 

  中原中也在前一天晚上乱步曾坐着沉思的小沙发旁,搬了一张椅子。

  他坐在椅子上,摇摇晃晃只让后两个椅脚着地,而左手搭在椅背后,无力的随着动作晃动。他注视着并不干净的天花板,嘴里叼着的烟并未点火。

  他提不起一点劲,艰难的伸过左手随意的掏着口袋——之前他从这里找到了他那包本应在乱步口袋里的烟——有些冰凉的触感、熟悉的打火机的轮廓。

  他刚刚握住打火机拿出,耳边响起了一个声音——或是在脑内。

  “喂帽子君!不是说了我在的时候不能抽烟吗!”

  烦死啦。

  他没有在意,用左手挡着风,右手准备按下打火机。

  现在你又不在。

  按下一半的动作戛然而止。

  中也没有焦距的双眼重新看到了一点模糊不清的光。他身子迅速向前倾去,椅子脚撞击地的声音并不小。他翻出了那包烟,把烟全部倒了出来——没有那根烟是纸条——但是在烟的下面,有一张叠的非常好的纸。

  他小心翼翼的拿出纸,摊开,上面有某个家伙用稚嫩的笔迹写的字。

  

评论(8)
热度(29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5555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