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5551

圈杂。
已弃号。

【中乱】侦探和杀人狂·完(后篇)

好的……!这次终于完结了!

文手是个需要评论的生物啊,没有评论可能会挂掉的


  你好啊帽子君 让我猜猜你是怎么把我杀死的呢

  反正肯定是把刀刺入心脏吧 想都不用想了

  那——么——我可是要赖在帽子君身边不走了哦——要阴魂不散了哦——

  有点麻烦所以算了

  我给帽子君的谜题可是连帽子君的脑袋都能想出来的呢!只要帽子君好好按照我的话做!

  但是这个世界真的就是这样吗

  

  意义不明的纸条。

  原本找到游戏通关的密钥的那种欣喜一下子被掩在了云层之后,剩下的只有不解与暴风雨来前闷热的烦躁。

  中也纳闷的拿起烟盒又看了看,希望不大的想找到什么类似钥匙啊、解密提示之类的东西。令他意外的是香烟盒底的确有着一行字:

  一切明白目的的行为都是清晰明了的。

  并不好看的字歪歪扭扭挤在盒底,中也已经想象到了乱步费劲的写上这行字的样子,忍不住笑出了声。

  他丢下手中的纸条和烟盒,开始在屋子里漫无目的的乱晃。

  既然是解密游戏,那种相框后的提示啊什么的肯定会有的吧。他晃了两圈没找到什么,除了他们进来时带来的一只棕色小熊和乱步吵着闹着非要买的小面包之外就没什么了——当然小面包在当天晚上就只剩了一个包装盒。

  包装盒!

  屋内的垃圾桶不多,并且因为屋子长期出租的缘故,几个垃圾袋里都没什么垃圾。

  在第3个藏在客房床底深处的垃圾桶中,中也费劲的从床底钻出来,拍拍身上的灰,无奈的看着手上的包装盒。

  

  诶——帽子君原来是连床底下的垃圾桶都不放过的喜欢翻垃圾的人啊——

  找了三个才找到啊

  对帽子君来说这个程度已经不错了吧 除了正确的部分都对了

  简单说就是全错

  急躁的帽子君想要揪着我的领子打一顿了吧 

  我 已 经 被 你 杀 掉 了 哦

  不要沮丧啦!名侦探就是要保护像帽子君这样如幼婴一样的弱小啊!

  把我的每句话都想起来的话说不定能成为四十亿分之一的名侦探哦!


  ……令人火大却又让人不好发怒。

  大概是因为包装盒比较大的缘故,乱步用他洋洋洒洒的字迹写满了一共六面的长方体的四个面,而且写的乱七八糟的。

  中也一屁股坐下,靠着后面不大的衣柜,把盒子放到身边。不小心踢到了垃圾桶,它便又骨碌碌滚回了床底下。

  每句话……每句话。

  【我要你保护我】

  【一切明白目的的行动都是清晰明了的】

  【我想让你亲自动手】

  【我们当然是在约会啦】

  【要好好保护我啊帽子君】

  【晚安了……中也……】

  【我要这个】

  【才不像呢,至少我的肚子还是空荡荡的。】

  就是这个!

  中也一跃而起,东张西望几下打算去找那只玩偶小熊。在匆忙间在无意中踢翻了包装盒的盖子,而盒子里赫然同样写着一句话。

  

  小熊在垃圾桶的垃圾袋底下,麻烦帽子君在爬一次床底了。


  ……

  中也沉默了三秒,然后认命的附身、不情愿的钻进那个空间并不宽敞的地方。

  他看着手里的小熊,却仍然在柜子上翻找。

  他需要一件尖锐的东西——他有过一把刀,但……那把沾染血污的刀他再也不想碰了。

  还好这件屋子原本的主人也是个危险分子,中也很轻松就在一本被挖空的书中找到了一把多功能刀。

  他熟练的给小熊“开膛破肚”,在他感知到划断了某根线后,“哔——”的一声响起,接着就是计时器滴答滴答无尽的声响。

  中也心中暗叫一声不好,低头一看果然——定时炸弹。

  因为黑手党里有个沉迷于柠檬炸弹的家伙,所以对炸弹这种东西也并非那样陌生,尽管也不熟悉就是了。

  他按着记忆里或许并不准确的步骤满头大汗的拆弹,最终和所有老套剧情一样,剩下了一根红线与蓝线。

  是哪根?

  炸弹上没有显示时间的部分,而嘀嗒声不断,完全无法预知炸弹爆炸的时间,更不知道炸弹的威力——甚至这个有可能是个瘟疫炸弹,毕竟是在小说世界里。

  于是中也把小刀放在两根线下犹豫不决,红线?还是蓝线?

  要是那个名侦探真的化作恶灵缠上了我,那就在这个时候快帮忙啊!!

  【只要帽子君好好按照我的话做】

  【名侦探就是要保护像帽子君这样如幼婴一样的弱小啊】

  【一切明白目的的行为都是清晰明了的】

  那么……此刻乱步没有给予任何帮助的原因是……

  线断了。

  中也同时切断了两根线。

  因为不需要帮助。这个炸弹不会爆炸。

  叮铃铃的闹铃响起,中也擦擦头上的汗,拿帽子给自己扇了两下风,着实松了口气。

  不过乱步的目的……

  无法看到时间、滴答滴答、钟。

  不是只有那个了吗——

  钟楼。


  中原中也站在钟楼面前,面色严峻的压了压帽子。

  大的钟表指向10点20多一些的位置,但这并不重要。

  是那两个小钟。右边的小钟依旧不停歇的记着时,而左边的指针仍然指向十二点的位置,只不过上面的数字变成了0。

  中也摸着下巴思索了一会,然后伸手想要旋转指针。

  非常普通的扳不动。

  他感到有些徒劳的收回手,而手肘无意中打到了两个钟之间的位置——那里仔细看的话原来有一个“6”样子的金属突起——现在是“9”的样子了,它被巧妙的隐藏在了钟楼的斑驳与花纹中,不容易让人注意到。

  而在那个突起旋下来之后,随着咯嗒咯嗒齿轮转动的声音,那两个钟盘也开始绕着顶端转动!大概分别向外转动了120度后,中也才看到了所谓“真面目”。

  □□□□□□□,□□□□□□□□

  他这才明白过来,那个“9”原来是逗号。

  然后——就是最大的问题了。解开这个就能回去了吧,他这么想。

  有了前车之鉴,中也直接开始回忆乱步说的话,却没有找到什么直接给予信号的话语。

  这是小说世界。他对自己说。

  【没有什么是名侦探做不到的】

  【一切明白目的的行为都是清晰明了的】

  乱步他,早就看透了这个世界——如果这是从他明白这个世界的目的的那一刻起——

  这个世界的目的是什么?

  乱步接下来的行动的目的是什么?

  乱步为什么要我……杀了他?

  “可恶!到底是为什么啊!这个世界也好那个家伙也好,全都他妈的弄些意义不明的事情到底是为了什么啊!”

  中也一边呐喊着,一边伸出拳头狠狠锤向钟楼。

  明明如果是那个家伙的话,肯定能看出我已经不想干些杀害不该死的人的事情了啊……

  【至少在我心中,帽子君还算不上是一个杀人狂。因为啊,你杀的都是那些杀人狂不是吗】

  中也似乎听到水滴的声音,落在水潭中,晕起的涟漪折射着真相的光斑。

  杀人狂。

  那个家伙要让我成为一名杀人狂。

  从这个角度出发,在想一遍:这个世界的目的。

  中也想,自己的脸色一定并不好看——他甚至有一种缺氧的晕眩感。

  他机械的张口,却没说出任何话来。最终,干瘪沙哑的声音还是传了出来,输入了那15个空。

  

  登 场 人 物 有 1000 名 ,其 中 一 半 是 杀 人 狂


  这本书从一开始就说出了脱出的方法。

  世界土崩瓦解,中也突然脚下一空,像是掉进了爱丽丝的兔子洞一样。

  黑暗与黑暗重叠,无止境的下落却没有失重感。

  在洞底的光芒包裹住中也的那一刻,他堪堪在地上站稳了脚步。

  与他同样的还有在他面前的名侦探。

  逃出来了。

  中也几乎没有经过思考,身体自发的冲向乱步,将他锁进自己的怀中。他把脸埋在乱步颈窝,大口大口嗅着他身上意外的使人平静的粗点心的味道。

  “我逃出来了。”中也没有离开,“我终于明白了那个世界的目的。”

  “不对哦帽子君。你还没有弄清楚。”乱步的话语听起来有些冰冷,迫使中也松开了手。

  “这个世界的目的或许是那样,但是【这本书】呢?他只是为了拖住帽子君吗?”乱步推了推他脸上的黑色眼镜,神情漠然的眯着眼睛继续开口,“或者先抛开这个。我为什么要求帽子君保护我?为何不一开始就让帽子君杀了我,直接告诉你这个世界的答案?或者只是去破解任意的某一案件——对我来说应该快得多。”

  为什么?

  中也心底隐隐约约有种不好的预感。

  “就算我做出如上的一切事情皆是巧合,那么逃出来了呢?我们在进入小说前的时候是在哪?在干什么?我为什么不会担心掏出来后帽子君直接又一次杀了我呢?要是黑手党与侦探社的战斗还未结束呢?”

  一种莫名的恐惧在逐渐吞噬掉中也的心。

  乱步绿色的眼睛直直的注视着中也。“因为战意。”

  啪嗒,有什么掉到地上摔碎了。

  “我需要一段时间来确定,帽子君再也不会对我做出危险性举动。”乱步没有笑,中也明白他说的并无虚假。

  “你要我保护你……”乱步该死的从未说过仅仅只限于小说世界。

  冰冷感。

  被扼住咽喉的窒息感。

  缺氧。

  “好——的!那么接下来也要拼命来保护名侦探啊!”相反的,乱步突然又绽开了他大大的笑容,用力一拍中也的肩,“作为奖赏我就告诉你吧!

  “这次的战斗一定会和平解决的!”像是在说着这家店大福特别好吃去帮我买的,稀松平常的话语。

  “那个……吾辈……”一直处于一脸懵逼看着出现在屋子中间的两人对话的爱伦坡此刻终于怯怯的开口。

  “啊是坡啊,你这里有没有点心啊,突然想吃橡皮糖了。”

  “橡……橡皮糖?说起来乱步你没事真是太好了,有没有哪里难受?知道你在小说中死了之后我都快被吓死了……”

  听着两人的对话,中也扬着嘴角压了压帽子,大步走出了门。

  【你还有更重要的事做不是吗】

  等事情处理完了,顺路去给那个名侦探买包橡皮糖吧。

  外面阳光明媚。


·后话

  那个钟楼是不是看起来很厉害?是不是很想知道那个大钟是什么意思?想不想知道?(不没人想  

  一开始刚到这个世界第一次看见钟,是大概四点半。乱步说【逛一会就该吃饭了】,也就是用二十四小时计时法是【16:30】

  1个小时60分,16.30 x 60 = 978 在这个世界的人数是978人

  1000 - 978 = 22 在洋馆(还有人记得这个地方吗?)中有20个杀人狂与中也乱步共22人

  *4:30也可以看作4:29帽子君生日(牵强

  

  第二次看到钟是10:20左右,因为中也在家东翻西找所以时间还算合理?(扯淡了开始

  同上计算,这个世界还剩612人。有人是不是想问“诶人怎么还有这么多”,只能说乱步真的是把时间压榨的太少了,用最短的时间按照自己的路线逃了出去——照爱伦坡的预想,乱步起码还要好几天

  *10:20也可以看作10:21乱步生日(牵强


  这篇是我最喜欢也是最显得我有智商(?)的一篇了

  拜托了各位评论(跪

评论(21)
热度(481)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5555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