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5551

圈杂。
已弃号。

【中乱】记一次普通的聊天

嗯……感觉自己的文风好像歪的有点奇怪???(不你有文风吗

大概是恋人前提下?

全是对话,最后扯不下去了

深夜发文



  “帽子君。”本来趴在桌子上,无所事事盯了桌上装饰用摆的花瓶半天的乱步突然软绵绵的开了口。

  我已经想好了怎么拒绝他让我去买食物的要求。下意识。然后我看了眼墙上的时钟,分针指向“3”的位置。

  “我感觉我们需要聊一次天。”乱步干净的绿色的眼睛注视着我。

  我努力用我差不多断电的大脑思考了一会儿,尽可能想要找到最有可能性与得体的回答。

  “……我不会陪你玩推理游戏的。”我想了下,在对方开口还没出声前有连忙补上一句,“我这也没推理小说。”

  早就被我清空了——如果你不想发现家里每一本推理小说上,都被用红色油性笔大大圈出某一个初登场人物的名字,旁边还拉了一个箭头过去:他是凶手。尤其是在书里面乱涂乱写推理的疏漏或是作案手法的不合理时。

  还好我本来就对推理小说没多大兴趣。在黑手党的工作后,我需要的是放松与休闲,而不是转而投入另一场足以让我头脑崩溃的战斗。

  乱步不满的撅起嘴,懒洋洋的抬起一只手指着我:“听人把话说完啊没礼貌的帽子君!我是说让我们来聊一次天啊!”

  我盯着他看了片刻,大致确定乱步没有埋什么陷阱或是其他,犹豫的点了下头。

  “嘛反正一看就知道帽子君根本没有和别人好好的聊过天啦……”乱步又兴致缺缺的趴回桌上。

  “不你也没有和别人好好的聊过天吧。”话刚出口,我便意识到不对。乱步用一种如果今天见不到点心给我道歉的话名侦探就不理你了的表情直直的盯着我。

  我叹了口气举出了一个投降的动作。

  乱步换了一边脸颊趴在桌上,从鼻子里哼了一声:“算了,这次就原谅你吧。虽然是要聊天,但我可不像某个侦探高谈阔论有利于思考——虽然我认为必要的思考也不坏,但是,我可是名侦探呢——”他一下子来了精神,猛地坐起来以我都没看清的速度,从不知道哪里掏出一副怎么看都是街边出售的廉价处理品的黑色眼睛带到脸上。

  “因为我可是有着世界上最棒的异能——超推理的啊,任何事情在我眼里不过是幼儿的儿戏罢了,能在瞬息看透一切的能力就是我的超推理!”

  他一推眼睛,面色严肃的看向我,低下头像是若有所思的摸下巴:“嗯……帽子君的异能是 重力操控 啊,虽然远远比不上我的异能,但还是算不错的吧。”

  我没想到他就这么自顾自的聊起了异能,于是只能把看书的事情作罢,权当换一种休息。我把书合上放到一边,稍稍坐正了准备听名侦探是如何评价我的异能的。  

  “非常方便呢。有了这个异能的话,战斗中帽子就不会掉了呢。”

  哈?

  虽说是有这么用的,但是远远不止这样啊!这可是能轻松摧毁掉一座城市的异能诶说的厉害一点啊!

  “风衣也能披在肩上不掉下来了吧。”对方仍在非常认真的说着,“而且最重要的是——可以轻松的拿东西了吧!多重的也没关系了吧!”

  我好像看见了我怀里抱着一堆东西忙忙碌碌跟在悠然自得的名侦探后的样子。

  “不过,我感觉最气人的异能果然还是那个。”他话风一转,脸上明显的露出了不开心的表情。他两手抱胸,绿色的眸子透过黑色的眼镜看着我——看起来格外好看。

  最气人的?我在脑海里想了想,大概是那个青鲭了吧?无效化什么的。

  “果然是谷崎了啊。”乱步煞有其事的点了点头。我在脑海里搜寻了一边,最终落在一个并不起眼的人身上——没记错的话,他的能力应该是投影幻像吧。

  “那种点心能看却不能吃的感觉真是太难受了啊。”

  “那么,你大概最喜欢组合里爱伦坡的能力了吧?”我问出了这个可以轻易猜到回答的问题。

  “嗯……坡的能力的确也是少有的出众。”乱步十分正经的把手肘撑在桌上,十指交叉,专心的注视我,“但是要我除了帽子君的选的话,应该是约翰了。”

  “谁?”我对于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名字感到陌生,于是我下意识的皱起了眉头反问。

  “帽子君的记性这么差吗?我说的是葡萄君啊!”乱步鼓起腮帮子,手指在空中画来画去。而我则在记忆里寻觅到了一个模模糊糊的,以血液培育葡萄的金发少年。

  “有了他的异能的话,就能随时吃到葡萄了吧。”

  从某种角度来说的确如此——当我意识到我在这么想的时候,不禁感叹自己已经被乱步同化到忘记吐槽了。

  “但是我讨厌吐皮,所以帽子君要剥完了皮给我。”

  喂喂这算什么啊。我的脑海里又不自觉的浮现了我在葡萄堆里大剥特剥,而乱步在旁边吃的脸颊上都沾上了些紫色的汁液——这种画面。

  我在脑海里想了一遍,黑手党里似乎的确没有什么与食物有关的异能者——柠檬炸弹除外——不过倒是有一个认为甜食就是正义的小爱丽丝。如果乱步见到了她,大概两个人就是嚼着蛋糕聊天了吧?

  “太天真了帽子君。”我的幻想突然被打破,还有些愣神,但是乱步并没有给我休息的机会,“我可不是单单的只喜欢甜食啊!相反,如果甜度过高我会很讨厌的。我讨厌的是没有味道的食物!”

  “是是是知道啦。”

  “帽子君,我已经成年了。”乱步突然又很认真的和我说,“虽然不喜欢但我也能碰酒精了。所以帽子君想喝酒的话就自己去拿吧,只有今天。”

  我没有推辞,只是又确定了一下:“我也是知道的,我酒品不太好。”虽然不想说。

  “没关系,到时候万一收拾不了了就让社长过来把你扔出去。”这个家伙绝对是很认真的说出这种话的。

  “那还是算了吧。”

  乱步也没有在强求,只是一仰软趴趴的摊在了椅子上:“哎呀和帽子君聊了这么久的天好渴啊——快点去帮我买弹珠汽水啦——” 

  “一起去啊,你也稍微动动啊。”我拿过放在手边的书,打算收起来。接着抬眼看了眼时钟,正好一个整点刚过。

  “名侦探累了啦……”

  “撒娇没用哦。”

  最终,乱步还是念念叨叨的和我出了门。我关门时看见了桌上摆着的花瓶,想要不要再去买束白玫瑰什么的。

  聊天这种事情本来就没什么意义,只是单纯的荒废时间而已。

  但是两个人相爱这种事情,本就是荒废时间去寻找并不是必要的结果的一个过程啊。

  

  

评论(3)
热度(27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555551 | Powered by LOFTER